窝瓜腿毛一米八

我好可爱,你要和我困告吗

【周翔】不蛊——第十二章

    不蛊——第十二章


    孙翔和江波涛出去后,周泽楷躺在空荡的病房中。


    虽然他在不久之前就以这个姿势面对了极其恐怖的鬼怪,但是他的内心却并不能升起恐惧的心情,反而如同无事发生一般,安静的望着天花板。


    他知道自己身边已经发生了太多不可思议的事情,他也知道K的出现只是一个开头,之前在剧组发生的接二连三的事情让制作人和导演想要退缩,他也因此才有这个假期可以来医院休整自己。


    所以……之前也是因为我吗?


    他想着那位惨死的演员,那副怨恨、狰狞的样子他至今闭上眼睛就能浮上心头。


    那副样子,充满了无解的恶意。


    周泽楷知道有什么已经靠近了,他如同毫不知情就被推进了鬼屋迷宫的游客。


    孙翔,你是来救我的,还是……


    刚见过的人的脸,隐入白雾之中,他也茫茫然的跌落浓浓白雾。


    梦里还是那座山,那么高大,那么美丽。


    他抬头看着身边的人。


    却只能看到华丽却沾了不少污渍的长袍,袍上有赤青二蛇交缠。


    “你让我去唱戏?”刚被带到周泽楷的保姆车上,就被江波涛砸了个措手不及,孙翔瞪大了眼睛怒视江波涛,脸上却泛起了红。“我才不要!”


    江波涛笑眯眯着不为所动:“不是唱戏,是演戏。演的这个人刚好是需要唱戏而已啊。”


    孙翔:“那和我有什么关系!”


    “这个角色的演员接二连三出事故,剧组人心惶惶,都觉得这个角色沾了什么不好的东西,只好麻烦孙大师来帮我们看看。”江波涛诚恳的说。


    孙翔听了这话,收起了怒气冲冲的反对态度,眉头皱了起来:“怎么回事?”


    “小周这次演的是一个由真人真事改变的民国剧,他扮演的军官和这个角色,”江波涛拍了拍手中几个演员的照片,“有不少对手戏。这个人物,在历史上也是一个谜,据说本人是当地的大少爷,家破后不知何时就以当地戏班子台柱的身份出现在人前,一直唱的花旦,然后认识了军官,最后却不知什么时候戏台上起了火……这花旦和不少人一起葬身火海了。”


    孙翔莫名其妙的看着江波涛:“这和军官有什么关系?”


    江波涛低头,表情晦涩地说:“当时人传,这花旦是被军官烧死的。”


    孙翔瞪大了眼睛:“这军官这么坏啊,还拍他做什么。为什么还让周泽楷拍这个?”


    江波涛耸了耸肩:“小周愿意演这个,公司也给过他别的选择,但这个人就是倔。而且这个故事其实很有意思,剧里戏子身份被改成了明面上的学生领袖,偶尔唱唱戏而已,结局被改成了有人要暗杀军官,这戏子为了和军官的兄弟情谊而死的。 ”


    孙翔瞪着江波涛,好像完全没理解到“兄弟情义”的感人之处,更不明白问他演员的事情问什么要说这么多无关紧要的事。


    江波涛摊手:“然后这个角色拟定的第一个演员,家中失火过世了。 ” 他压下一张照片,举起第二张。“第二个演员在签完合同后,在聚会上吸du过量而死。” 他又压下一张照片。


    他停顿了一会儿,仿佛不想回想,又像无从说起。


    “你还记得,那天你来剧组被拉去拍照,是因为有人出了车祸吗?”


    “这个人没有死,但是脸被毁了。”


    “他说,他在车祸之前,听到了唱戏的声音。”


    “是剧本里,这个角色最后的戏中唱词。”


    “残山梦最真,旧境丢难掉。”


    江波涛定定地看着孙翔,一贯带着的笑脸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收起,他看着孙翔,眼中是氤氲的雾气,藏着一段长远的谜题。


    

    ==================TBC================

    江波涛也是个有故事的男人啊(叹气)

    其实我蛮想知道如果真的有个角色的演员接二连三出事这戏真的拍的下去吗我写的好慌啊!

    

    小剧场:

    “当然啦!我觉得孙大师肯定没问题还有一个原因!”江波涛举起最后的照片。

    “!!”

    “有好心人给我寄了这张照片,真是想不到啊,孙大师看着英俊硬朗,没想到扮起花旦来这么好看!”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